辦學團體

  粉嶺救恩書院成立於公元2000年,由基督教香港崇真會救恩堂開辦。救恩堂在香港已有一百六十年歷史,有豐富辦學經驗。校董會成員匯聚各方專業,包括家長、牧師、資深校長、心理輔導專家、大學教授、公司總裁、高級公務員、太平紳士等,均以基督教的信念及開放、創新、專業的態度管理學校。我們的校政由學生、家長、教師、校長及校董會共同釐定。而救恩堂亦曾於1946年在香港西營盤創辦救恩學校,於1950年開辦救恩書院(於1991年因擴校而遷往大埔富善村)。

完善校舍

  我們擁有千禧型校舍,不單有四十餘間教學資源室、多媒體學習資源中心、電腦與資訊科技中心、電腦輔助學習中心、籃球場、排球場、禮堂(配備電影院設施)及戶外表演場三個,且備有現代化的資訊科技設備,全校教學資源室皆配備電腦投影機、實物投影器、影音設備、有線或無線電腦網絡,接通內聯網及互聯網;大部分教學資源室更配備電子白板,提升教學及學習效能。

基本策略

  我校推行自主學習模式,鼓勵學生更自發、積極學習,加強課堂師生互動,更為學生釐定不同的備課資料,配以每課堂的學習反思,讓具有不同能力的學生都可穩達學習目標,讓教與學更有成效。我們著重培訓學生的語文能力,不單投於大量資源,聘請資深及極具教學質素的中、英文老師及外籍英語教師,並於每早設有「閱讀課」,讓同學們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此外,全校中文、英文、數學及部分科目均採用小班教學,讓老師更了解學生的個別差異,為每位學生釐定不同的備課資料,配以每課堂的學習反思,讓具有不同能力的學生都可穩達學習目標,讓教與學更有成效。

教職團隊

  我校老師全都具備充足的基本學術及教學技巧訓練,九成以上具有學士學位及教育專業文憑,其中更有部分教職員已獲取碩士或博士學位。「粉嶺救恩書院-優質教育培訓基金」的設立,更有助教職員持續進修及到世界各地的有名學府作教與學交流,開拓視野。此外,我校更於每循環周舉辦教與學研討會,讓教職員們可不斷地分享教學經驗,提升教學水平。

辦學團體

校監

創校校長

現任校長

學校類別

宗教

學生性別

創校年份

王福義 博士

陳錦偉 先生

邱潔瑩 女士

政府資助

基督教

男女校

公元 2000 年

教學策略

  中文、英文、數學及部分科目均採用小班教學; 著重發展學生的自學、自評及自管能力; 推行「備課與反思」,減少學生的個別學習差異。

全人成長發展策略

  我們著重建立建立學生品格,以「誠實、正直、謙卑、感恩;犧牲、寬恕、接納、欣賞」八大生命態度為核心價值。設立學管局、啟成軍、八大議會、級社組織,讓學生與老師一起管理校園,學習領導團隊,追求群體卓越。此外,學生透過參與不同的聯課活動,獲取與學科相關的課外知識,培養育藝發展,亦得到品格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