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格教育

八大核心價值

 聖經說:「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信德、仁愛、和平。」我們竭力塑造學生優秀的品格,以「誠實、正直、謙卑、感恩、犧牲、寬恕、接納、欣賞」八大生命態度為核心價值,並透過不同的形式教導學生及提供不同的機會讓學生實踐八大核心價值。「誠實、正直、謙卑、感恩」四個核心價值是培養學生的個人素質,而「犧牲、寬恕、接納、欣賞」四個核心價值則是培養學生待人接物的態度。

 

校規:尊重

 我們的校規只有一條,就是「尊重」。「尊重」是校規的總綱,我們教導學生時常反思自己的言行舉止是否符合「尊重」的原則及積極在生活中實踐「尊重」,當他們能夠尊重自己和別人時,便能夠在言行舉止上樹立好榜樣。

 

「自我領導力教育」

 ●「自我領導力教育」(The Leader in Me)是由美國教育機構 Franklin Covey 的教育部門根據美國管理大師 Stephen Covey 的著作《高效能人士的 7 個習慣》 (The 7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People ) 所發展出來的一套教育系統。

●「自我領導力教育」相信每個人都是獨特及擁有不同的天賦,提倡人人均可成為領袖,這與本校的辦學理念「每個孩子都有尊嚴、每個孩子都可教導、每個孩子都可成功」不謀而合。

● 本校計劃透過推行「自我領導力教育」,幫助每一位學生有系統地建立「七個習慣」-「積極主動」(Be proactive)、「以終為始」(Begin with the end in mind)、「要事第一」(Put first things first)、「雙贏思維」(Think win-win)、「知彼解己」(Seek first to understand, then to be understood)、「統合綜效」(Synergize)及「不斷更新」(Sharpen the saw),最終達致「個人成功」、「公眾成功」及「平衡的人生」。

● 我們在二零一七年開始成為香港其中一間「領導在我」學校 (The Leader in Me School)及在二零一七年十一月完成啟動禮,並由班主任帶領學生進行班主任課,教授「自我領導力課程」,幫助同學認識及實踐七個好習慣。

 

班主任課、週會、成長新動力課程

 我們透過班主任課、週會及成長新動力課程幫助同學建立良好品格,內容包括互聯網教育、品德教育、情緒管理、融合教育、公民教育、法律教育、環境教育、健康教育、生命教育等範疇。

 

品格教育活動

 我們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建立學生的品格,包括提昇學生抗逆力和解難能力、建立團隊合作的精神等,內容包括大自然體驗小組、魚菜共生小組、乘風航活動、各級歷奇活動、兒童發展基金活動、各級社會服務等。

 

獎勵計劃

 我們透過不同的獎勵計劃鼓勵在品格及態度上表現優秀及進行的同學,包括優秀學生獎、品學躍進獎、傑出服務獎、傑出體藝獎、學年特別獎及傑出領袖生獎。我們亦參與不同機構所舉辦的獎勵計劃,包括上游獎學金、青少年積極人生獎勵計劃、傑出義工獎勵計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