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如對家校會活動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本校電話 2660 8405。 家長如欲參加以上活動,請於學校傳送的SMS連結上直接申請即可。 (請著貴子弟將活動費用交給林娟娟老師。)

本會簡介

(I) 目標及功能

– 促進家長與學校之間的聯繫及溝通,建立夥伴合作關係。

– 透過家校緊密合作,共同促進子女在學業和身心各方面健康成長。

– 讓各家長及學校就校政提出意見,推動學校發展。

– 透過策劃及舉辦各類發展性及康樂性活動,發展家長潛能,加強父母與子女關係。

– 選出學校法團校董會的家長校董,與其他校董共同管理學校。

(II) 架構

(III) 家校會委員會名單

主席:朱耀忠先生

副主席:張覺心女士

司庫:劉日寧先生

委員:張翠珊女士、麥少彬先生、關婉思女士

家長校董:麥少彬先生

替代家長校董:張覺心女士


主席:朱耀忠先生

副主席:何燕屏女士

司庫:盧秀美女士

委員:張翠珊女士、張覺心女士、麥少彬先生

家長校董:盧秀美女士

替代家長校董:黃嘉儀女士


主席:朱耀忠先生

副主席:黃嘉儀女士

司庫:盧秀美女士

委員:張小玉女士、何燕屏女士、丘小冰女士

家長校董:何燕屏女士

替代家長校董:盧秀美女士

(IV) 主要工作範疇

– 定期舉行會議,就校政提出各項意見,推動學校發展

– 透過策劃及舉辦各類活動,啟發家長潛能

– 學校法團校董會的家長校董,與其他校董共同管理學校

– 參與家長義工計劃

– 管理家長資源室及家長圖書閣

– 撥款予世界教室基金,資助有需要同學

(V) 家庭學校會會章

(VI) 家長校董選舉指引及細則

(VII) 家長手冊

主席的話

新一屆家校會選舉又開始了⋯⋯

本人朱耀忠—應屆家校主席,已連任兩屆。在這段履任期間,只能以兩字形容—慚愧!香港這兩年受到社會狀況不穩及新冠病毒肆虐,這直接影響整個生活程序,更影響到學子的學習與校方的教學流程。校方與家校會已竭力回應多方面的需求作為配合,亦能達到預期的效果。各位家長及同學亦能以包容豁達的心態配合,在「停課不停學」期間仍保持網上授課,以確保各學子能維持學習知識的機會。新的一屆家校委員在不久後又將開始了,期望香港能戰勝疫情,社會再次回復正常軌跡。家校會各委員一定會重新起步,與校方、同學、家長攜手再創新里程。 期待各位繼續支持家校會為大家服務!

朱耀忠先生

過去一年本人連任家校會主席職務,期間香港仍在疫情肆虐中,無論任何社區活動均直接受到影响,學校方面更要面對「停課不停學」的應對措施,以確保同學們的健康。

疫情期間,家校會計劃舉辦的多項活動均被逼延期或取消;校方的預期活動亦相繼取消或暫緩,另一方面又要為配合網上授課作準備,增加不少沉重的工作。校長、老師們的使命、精神與行動,確是值得大家敬佩及感恩!

這情況下本人只能大嘆無奈,只能謹致歉意!

來屆「盼望」疫情有所改善,一切轉趨正常,希望各界生活回復心中所願。校方、家長、同學們能在新的情況下,重度昔日充滿希望與歡樂的生活,為未來展開大家的腳步!

願主與大家同在,保守著大家。阿們!

朱耀忠先生

本人為應屆家校會主席,在撰寫這篇感言時,真有些百感及無奈。今屆履任期間面對著香港兩大社會狀況,社會秩序的動盪不穩及全球性的疫情引致停課。

為應對各方情況,看到校方在多方面作出適切、智慧的反應,老師在背後默默地配合,更接納家校會建議舉辦家長座談會、工作坊等活動,使家長與同學懂得如何釋懷,同享和諧家庭樂!

期間家校會亦竭盡全力配合校長、各老師的行動導向,與各家長溝通,從旁支持,協助他們面對困境,開解心中困惑。由於社會狀況仍然不明朗,容易感到乏力,身為主席的我因未能做到盡善,心感歉意及慚愧。在此特向校長、各老師及家校會各委員致敬,更感謝各家長對校方的信賴及家校會的支持。

朱耀忠先生

eClass Parent App

Android 安卓系統手機

如家長手機沒有Google Play,可點選此  連結 
或 掃瞄以下二維碼 (QR Code) 開啟eClass Parent App下載頁。

於下載頁面選取下圖式樣按鈕,以便下載APK檔進行有關安裝

注意事項:
(1) 系統須為4.4版或以上
(2) 安裝時,務必接納軟件所要求之權限
(3) 更新程式後,請開啟軟件,以便推送訊息正常運作

Apple 蘋果系統

注意事項:
(1) 進入App Store時,系統有可能須更新至特定版本
(2) 安裝時,務必接納軟件所要求之權限
(3) 打開程式時,程式將可能進行自動更新,家長請注意程式底部提示
(4) 如未能搜尋學校名稱,請留意iTunes帳戶註冊地區是否為香港

家長可閱讀  eClass App 家長使用手冊 (推送訊息及電子通告) 以了解使用方法。

如遇上任何問題,家長仍可使用  eClass網頁版 <點我打開>

使用網頁瀏覽器瀏覽通告系統

使用手機APP瀏覽通告系統

繳付通告流程

使用支付寶(香港或國內)進行繳費增值

電子付款

本校將安排以繳費靈或電腦條碼卡繳付校內指定費用,詳情請查閱本校通告:

 (1) 使用支付寶(Alipay)增值

– 支付寶(Alipay)增值教學

影片教學

 

(2) 開設繳費靈戶口

– 開設戶口步驟可瀏覽以下網頁

https://www.ppshk.com/hkt/revamp2/Chinese/NewToPPS.html

 

(3) 以電腦條碼卡繳交費用

  • 每位同學已獲發兩套電腦條碼卡(每套兩張),家長可持卡到各OK便利店、Vango便利店或U購Select/U購Select food/U購Select mini

繳交指定款項。

 

如有疑問,請致電2660 8405與學校職員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