級社領袖

成立背景、宗旨及目標:

 香港學校多設立社制度,其中最普遍的有橫、直社兩種模式。而本校是以橫社制度以級區分,此種制度旨在增加該屆同學歸屬感及訓練學生自我管理。初中的級社組織屬雛型及主要提供更多活動平台讓學生參與,凝聚該級同學的力量,增強同學的歸屬感﹔而高中級社組織則主要鼓勵學生自發籌劃活動,積極為該級同學服務,推動學校的進步和發展,畢業後更以社號為榮。

 

組織的架構:

 本校橫社制度,一級一社,每社有男女社長各一名,男女副社長各一名,社幹事四至六名。社長由全級學生及該級老師一人一票選舉產生,最高票者當選,其次為副社長及幹事。各級亦有社導師及級主任協助該級籌辦活動。社名採用複字定名,首字為代譜,每代譜字用三年,冠以校訓「信」、「望」、「愛」前。如:啟信、啟望、啟愛;傳信、傳望、傳愛;獻信、獻望、獻愛。社色則按所屬校訓字稍後編定顏色為依據,信為綠色、望為黃色及愛為紅色。中一、四級;中二、五級;中三、六級為兄弟社。 


願景:

 級社組織成立的願景,是希望同學透過組織及參與活動,提升個人的品格教育,協助該級同學承傳文化,保留同學的集體回憶。

 

領袖的工作範疇:

 – 戶外學習日中幫忙籌備級社活動

 每年9月尾為本校的戶外學習日,當日各級同學在不同的營地進行學習,其間級社幹事亦為是次活動預備了不少級社及班際活動,如定向、球類比賽等等。同學表現投入,老師亦參與其中,可見戶外學習日真是一個能凝聚級班同學的一個好機會,同時亦能讓一班新的級社幹事發揮其領導才能,為同學服務。

 

 – 於運動會期間為級社創作口號打氣

 運動會中,各級同學為自己級社落力比賽,爭取佳績。而級社幹事則預先為該級社創作口號互相鼓勵打氣,凝造守望精神,建立群體支持。

  

– 幫忙籌備結業禮、畢業禮及畢業聚餐

 各級於結業禮或畢業禮都需要製作該級的成長片段,而片段中的回憶相片多由級社幹事負責,他們負責收集、與班社老師共同挑選及製作,務求為同學製作出具回憶的片段。而至中六,畢業聚餐更是級社一大事項,當中同學需要設計當日流程的安排、表演節目及紀念品安排等等,希望於畢業聚餐為老師送上敬意及給同學有個美好回憶。

  

– 舉辦該級的級社活動

 級社幹事會按照該級別的需要,與級社負責老師商討舉辦不同的級社文藝比賽及活動,藉以凝聚各班同學。

  

– 文藝比賽中擔任司儀

 今年文藝比賽以級社形式進行,級社幹事更有機會擔當司儀一職,藉此希望給予他們表現的平台,增加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