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培訓

我們積極追求專業成長,並參與世界頂尖大學的培訓課程,建立全球教育觀,掌握教育趨勢,持續優化自主學習:

1. 美國哈佛大學Project Zero計劃於本港嚴選10所學校參與,本校參與其中,並由專家支援,推動教學創新,設計全新的教學活動,幫助學生建立思維常規,提升學生思維,提升自主學習效能。

2. 本校12位老師參加美國史丹福大學卓越教學中心(CSET) 的課程,與來自美國及澳洲的大學專家、中學校長及老師交流,從而了解如何領導專業學習社群及於課堂幫助學生展示學習。參加課程的老師亦會接受史丹福大學專家一年網上啟導活動,由專家指導老師實踐所學。

3. 本校課程領導老師參與香港大學教育學院Video-based Core Practices Knowledge Transfer Programme,藉閱讀文獻、跨校交流及小組活動,探討如何運用教學視像片段推動教師發展。

4. 本校課程領導老師亦參與香港教育大學舉辦的「建立SECI知識創造模型強化學校課程管理能力」計劃,藉專家指導及跨科觀課等活動,發展新的教學策略。香港教育大學更將本校的教研經驗出版書籍《知識管理:課程與教學的應用》,與教育界同工分享。

我們成立專業學校社群工作組,參加這些課程的老師於校內組織學習社群,運用SECI知識管理模型,幫助全校老師運用他們學習的教學方法,展出及運用學生思維,讓學生通達所學。我們曾於校內舉辦教師發展日,介紹幫助學生展示思維的方法,由課程領導老師帶領全體教職員分科即場設計教學活動,並舉行模擬教學,實踐所學。我們亦邀請老師拍攝課堂片段,分析教學實踐情況,持續提升教學效能,並於學與教分享時段分享得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