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特色

五位外籍老師

五位來自英國的老師參與課堂及設計多元化英文學生活動,營造豐富英語環境。


高參與的高效課堂

本校英文科教學團隊設計以學生為中心的高效課堂,學生於每節英文課堂都會高度參與課堂,運用全英語進行小組合作學習活動,並以書寫及口頭匯報展示學習。

課堂模式深受業界認同,超過600 名世界各地學者及教育同工參與本校英文公開課堂,本校英文老師亦多次公開分享教學經驗。

卓越教師團隊

本校英文科教學團隊教學經驗豐富,經嚴謹評審後,獲頒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

英文科老師接受美國史丹福大學及哈佛大學支援,持續優化教學策略。他們具備卓越的專業協作精神,國際著名學者Andy Hargreaves 教授曾對他們的協作模式進行研究,成果豐碩,並多次於國際教育會議分享研究成果。


校本英語拼音法

本校設計的拼音方法,以三個簡單步驟,幫助學生掌握英語詞彙的讀音,增強學生朗讀英語的信心。


英語社評及課堂朗讀計劃

由外籍老師帶領全校同學,每星期一次朗讀英語社評,豐富同學詞彙,加強英語朗讀訓練,提升英語水平。

 學生亦於每節英文課堂朗讀不同類型英語文章,提升英語說語能力,並從中涉獵不同範疇的詞彙,奠定良好的語文基礎。


跨學科英語學習

本校科學科採用英語為教學語言,部份科目亦加入英語學習元素,伸延學習。英文老師與科任老師合作,提供適切支援,促進同學使用英語學習,成效顯著,獲教育局及香港教育大邀請,與教育同工分享推行經驗。


英文廣泛閱讀計劃

早上靈修時間,學生定期閱讀英文圖書,包括經典故事、著名文學、現代小說、自然科學、地理歷史、體藝叢書等,藉閱讀拓闊知識。英文課程中亦會著意滲入日常生活可接觸的文本,如報章、雜誌、影評、說明書、商業書柬、海報廣告等,讓學生掌握實用英語,提升運用英語的能力。閱讀後,亦配以延伸寫作活動,鼓勵創意表達。


多元活動

跨文化體驗式英文學習

本校每年安排學生參與不同類型跨文化校外活動,例如「龍城看世界」及「AFS文化體驗活動」,讓學生參與由外國人帶領的活動,促進文化交流,並體驗運用英語學習的樂趣。

本校亦設計跨文化體驗式課程,由本校外籍老師主理,設計詩詞及流行音樂賞識、流行文化及烹飪等體驗式教學活動,讓初中學生運用英語學習,並認識異地文化,開闊眼界。


英語藝術與演說

學校設立英文朗誦隊,曾多次獲得集誦、獨誦等項目冠軍殊榮。救恩大使團隊給予同學英語訓練,讓學生可以充滿自信地向外國嘉賓介紹學校。老師經常鼓勵同學參加由不同機構舉辦的英語故事及演講比賽,中一同學曾在全港資優故事及演說大賽榮獲金獎。英文老師又會推薦學生前往電台製作錄音節目,一嘗主播滋味。學管局舉辦歌唱比賽、英文學會每年舉辦辯論比賽,學生透過不同平台展示學習英語的樂趣。


學習成果

本校致力提升學生英語能力,老師設計高效課堂,成效顯著,獲教育局頒發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英文科教學團隊獲教育局、香港教育城、大專院校及各學校分享教學經驗。


網絡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