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特色

本校宗教教育課程由香港讀經會、香港啟發、愛基金提供專業支援,著重研讀聖經,並引入啟發課程。課堂內容包括小組查經、生活應用、倫理反思等,期望透過有系統且貼近學生需要的課程內容,協助同學認識真理,培養合乎主道的價值觀。

我們著重堂校合作,與駐校堂會基督教香港崇真會救恩堂粉嶺分堂及其他崇真會教會緊密合作,教會不單差派牧者在學校和老師一同授課,更和學校合辦各類營會及福音活動,幫助學生認識主耶穌,學習真理。

為使同學在信仰真理上得到更加到位的支援,初中宗教教育課皆以小組形式進行,期望透過更多的組內互動,一則使同學可以更加投入,二則可以令他們得到更多個人化牧養的機會。


多元活動

學生團契

全年制聯課活動,關懷並引導學生將信仰與生活連結,引導學生明白作主門徒的意義,並在個人與團隊的層面操練事奉,參與主的大使命,並協助學生認識自己的恩賜才幹,給於服事的操練、和個人化事工訓練。

門徒訓練

學生基督徒組織,裝備學生成為校園福音領袖,推動校內福音事工,著重訓練學生,使他們作主門徒;並教授和福音事工有關的相關技巧,同時協助學生認識自己的恩賜,使他們進一步參與其他事奉團隊。

敬拜團隊

學生基督徒事奉團隊,由門徒訓練同學中挑選,訓練學生透過音樂進行服事,使他們都能一起親近上帝,帶領同學在不同場景(如開學禮、周會等)負責敬拜讚美協助推動完成校園福音工作。

栽培造就

與教會配搭,以小組形式和學生成長八課課程,並轉介參與教會聚會,並持續跟進決志同學信仰情況,如有需要可分配人手進行。

服事活動

本校世界教室活動中有不少行程和基督教教育有關,例如學生在廣西兒童村帶領不同興趣活動,例如英文、烘焙、紮作、籃球等,飯後又會和兒童村的學生們一同洗碗及清潔,充份體現以愛服侍的精神,更在當中學習何謂「施比受更為有福」,並體會八大核心價值當中「感恩」和「欣賞」的功課。

海外交流

學生前往位海外大學進行文化體驗,參與不同學科的體驗課程。每天在學習前,都會由營會主席帶領同學以禱告作開始,然後是由大學教授主講的靈修分享及敬拜,過程中同學的學習甚深。

除此之外,同學還會參觀基督教商人大營辦的企業及參與領袖訓練交流活動,同學透過參加夏令營,除了能與世界各地的學生進行交流外,還可以擴闊眼界,提升英語能力,培養他們成為未來的領袖。

本地考察

學校安排學生定期進行本地考察,既能透過在不同地點進行考察,讓我們更了解本地教會或機構的傳統,同時增加了對其事工的認識。

學習成果

在完成本課程後,學生預期能夠:

  1. 認識當代有關基督教信仰與倫理議題的重要觀點;
  2. 理解道德對個人與社會的重要性;
  3. 與持有不同信念和價值觀的人進行客觀討論;
  4. 尊重生命;
  5. 熱切尋求生命的意義和真理。


網路資源

基督教香港崇真會: https://web.ttm.org.hk/ 

香港啟發(Alpha HK): https://alpha.org.hk/ 

香港讀經會: https://hksu.org.hk/home/ 

香港青年歸主協會: https://hkyfc.wordpress.com/ 

愛基金: https://lovefoundation.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