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藝術科課程特色:

本校中一至中六開辦視覺藝術科,本科旨在﹕培養創意及想像力、發展技能與過程、培養評賞藝術的能力、認識藝術的情境及自主地探索藝術知識。


初中課程:

˙中一至中三級為基礎課程,目的提升學生對藝術的興趣,鞏固基礎。


高中課程:

中四至中六級為高中課程,為應考文憑試而設。


多元活動:

本科期望除了透過正規課程、跨學科活動及各類型參觀及比賽活動,建立學生信心與成功感,提升同學的品格,以達致全人教育的目的。

˙近年舉辦的活動﹕

-本校與兩間中學合辦 「視覺藝術聯校展覽」,展覽主題為生活中的色彩,展覽地點為大埔藝術中心。是次展覽的目的是透過展示學生的視覺藝術作品,表揚他們在視覺藝術上的成就。本校視藝科同學更擔任導賞員,帶領觀眾遊走於展覽,向觀眾講解實質資料,以自己獨特的詮釋力,啟發觀眾以不同角度欣賞藝術。


-近年視覺藝術科舉辦的交流團有﹕西安古蹟及藝術學院交流團、河北文化藝術交流團及東莞兩日一夜藝術文化之旅。透過以上不同類型的藝術交流旅程,讓同學體驗到祖國博大精深的文化及卓越非凡的藝術造詣,大大擴闊了同學的視野。


-STEAM PROJECT﹕藝術學會與機關王聯課合作參與香港機關王競賽


-視覺藝術科於中一級課程中加入’STEAM x中文’ 的跨學科協作學習。學生在課堂上動手製作風箏,設計時須配合數學對稱、角度和物理知識,繪製風箏時則揉合中國文化的元素,最後更結合中文科課堂寫作活動。


-高中視藝同學參與「手冊封面設計」,藉明白全年主題金句的訊息,讓學生能參與製作手冊,亦加強學生對學校的歸屬感。


-由藝術學會舉辦的「班際旗幟設計比賽」,目的是透過學生設計及製作屬於他們的班旗,發揮創意之餘,亦加強學生對學校及班內的歸屬感。每年比賽主題是學校全年主題金句,學生藉創作班旗認識福音。


-與歷史科合作於不同級別推行賽馬會「傳‧創」非遺教育計劃,有專家及本校老師指導同學學習製作長衫、剪紙、廣彩及紥作。


-於中一至中六課各級程內加入國畫及書法元素,藉評賞國畫大師的風格,以及教授國畫基本技巧,讓同學認識中國文化。


-視覺藝術科繼續與音樂科跨學科合作,提升學生對學習的興趣及共通能力。


-視覺藝術科將繼續與中文科進行跨學科合作中二級《世說新語》漫畫課題,藉以推廣閱讀,提升學生閱讀交流風氣,加強閱讀的自主性。


-透過視藝科課程,如苦路十四站繪畫創作,手冊封面設計,班際旗幟設計比賽,沙畫班等,引導學生按聖經教導認識生命意義及價值。


-邀請沙畫大師馬穎章傳道任教沙畫班,藉沙畫引導學生認識福音。


-透過開辦國畫班,教授國畫基本技巧,從而認識中國文化,培養學生的個人修養和氣質。


-透過定期的藝術學會聚會,發掘學生的藝術潛能,培養學生籌辦藝術活動的能力。


-藉水彩班提升同學定繪畫水彩畫的能力。


-與理工大學Inno Fashion Centre合作舉辦全年性的時裝設計工作坊,透過學習設計及縫製技巧,讓同學們從多方面認識時裝業。工作坊以香港理工大學紡織及製衣學系的課程作藍本,並依照同學的興趣和能力加以修改,讓同學可以有趣地、真實地認識大學的時裝設計課程。同時,Inno Fashion Centre亦邀請到專業的模特兒指導同學行Catwalk,並於學藝薈萃中舉辦時裝表演展示同學的時裝設計作品。



近年參加比賽

-第十三屆FCAC 尋彩全國少兒書畫大展賽特別金獎

-愛基金校園生命工程 「學界多媒體創作比賽」學校優勝獎

-「中港新世代協進會」主辦、「教育局商校合作計劃」及「good morning CLASS」協辦全港中學生時裝設計比賽2020優秀獎

-「中港新世代協進會」主辦、「教育局商校合作計劃」及「good morning CLASS」協辦全港中學生時裝設計比賽2023全港十強及優異獎

-北區學聲(2021)封面設計比賽冠軍

-北區學聲(2022)封面設計比賽亞軍

-北區學聲(2023)封面設計比賽冠軍

-北區學聲(2024)封面設計比賽亞軍及優異獎

-北區中學校長會會徽設計比賽季軍

-「《基本法》與我」香港中小學生海報設計比賽2021-2022 高中組季軍

-「《基本法》與我」香港中小學生海報設計比賽2021-2022 初中組優異獎

-「《基本法》與我」香港中小學生海報設計比賽2022-2023 高中組優異獎

-「《基本法》與我」香港中小學生海報設計比賽2022-2023 初中組優異獎

-「向老師致敬2022」WhatsApp貼圖設計比賽(中一至中六)優異獎

-新界西北區毛筆書法比賽 2022中學初級組亞軍